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生态保护、智能制造等一批提案获省领导批示
2017-01-16 08:37:07 [责编:荆彩] 字体:【

一批提案获省领导批示

涉及生态保护、智能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开放型经济、医疗保险、全科医生培养、职业教育、社会保障等

湖南日报1月15日讯(记者 苏莉)记者今天从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大会秘书处获悉,一批提案获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等省领导批示。

致公党湖南省委提交的《关于加强洞庭湖水域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的建议》得到陈向群批示:洞庭湖生态环境的治理与保护,刻不容缓,必须继续加大力度,一以贯之地抓好。致公党湖南省委的建议很好,请发改委、环保厅、水利厅、农委认真阅研,要加大十大工程推进的力度,继续抓好五大行动,力争在短时间内使洞庭湖生态环境有较大改观,为湖南生态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民建湖南省委提交的《关于加快湖南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融资模式转变的建议》得到陈向群批示:加快湖南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是湖南“十三五”期间必须着力要抓的一项重要任务,对湖南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民建省委的五点建议很有针对性、操作性,需要高度重视。

省政协委员李平提交的《全力打造湖南省新港经济先导区助推全省开放型经济跨越发展》得到陈向群批示:在全省经济发展的大格局中,岳阳处于一个十分重要的位置,如何发挥其区位优势,发展大港口,布局大产业,形成水运、铁路和公路运输、航空货运为一体的物流基地,值得高度重视,大力支持。

致公党湖南省委提交的《关于打造我省智能制造云平台的建议》得到副省长张剑飞批示:当前,我省正在按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制造强省建设,智能制造是主要的内容,推动建设智能制造云平台,对于统一技术标准,促进中小企业信息共享,降低企业成本很有意义。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提交的《关于将湖南打造成长江经济带国家高端智能制造示范强省的建议》得到张剑飞批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要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实施计划,大力推进制造强省建设,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提案很有参考价值,请经信委认真研究,主动与九三学社党派同志对接,听取意见,结合我省发布的制造强省建设实施方案、二十个优势产业链计划,完善政策,抓好示范,大力推进我省高端智造业发展和传统制造业的创新提质。

农工党湖南省委提交的《关于我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的问题与建议》得到副省长向力力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完善方案和处置机制,为群众提供更为方便的医疗服务。

民盟湖南省委提交的《关于发展我省职业教育打造大国工匠的建议》得到向力力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切实督促落实好对接“中国制造2025”职业教育的相关政策,推动我省职教事业更好发展。

胡彬彬等28位省政协委员提交的《加快湖南省全科医生培养与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得到向力力批示,要求有关部门专题研究,真正解决好分级诊疗和“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胡彬彬等28位省政协委员提交的《将“无户籍儿童”贫困家庭纳入兜底扶贫对象》也得到向力力批示。

省政协社法委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社会保障兜底脱贫政策的建议》得到副省长谢建辉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