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李微微乌兰等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2017-01-16 07:49:1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李微微乌兰等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湖南日报1月15日讯(记者 张斌)今天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省政协委员的大会发言。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乌兰、副省长谢建辉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刘晓、杨维刚、赖明勇,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新华出席会议。本次大会由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欧阳斌、葛洪元主持。

国防科技大学原政委徐一天、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原政委刘学民出席会议。

16位委员先后上台发言。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我省改革发展大局,特别是“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落实落地,委员们畅所欲言。罗可大委员代表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发言,建议打响“湘”字号农业品牌,助力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姜学军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发言,呼吁敢于担当、严守底线,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李立君委员代表民盟湖南省委发言,建议将怀化打造成我省向中西部开放的新增长极,更好更快地对接成渝城市群。袁友方委员发言,呼吁全面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提升我省经济发展新动能。李永迪委员发言,认为提高海关特殊监管区利用效率,是促进我省开放崛起的当务之急。 唐承丽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发言,建议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创新型湖南建设。李序蒙委员代表致公党湖南省委发言,建议大力建设“智能制造云平台集群”,为我省“打造中国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寻找突破口,加快推进我省智能制造发展。

围绕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任浩波委员代表民革湖南省委发言,建议切实保护未污染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罗爱静委员代表省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发言,认为城乡居民大病防治体系建设亟待攻坚。北冰委员发言,建议通过创新开放,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基地”融合发展。李沐委员代表民建湖南省委发言,建议构建联动机制,加快扶贫金融创新,提升金融精准扶贫实效。甘跃华委员发言,呼吁发展低碳城市,大力推广居民绿色出行,实施建筑物节能工程,推行水的节能措施,建设海绵城市,努力形成旧货交换交易和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机制。汤泽培委员代表民进湖南省委发言,建议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印遇龙委员发言,建议把生态养殖作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精准扶贫重要突破口,这样既能充分利用国家优惠政策红利,加快我省农业现代化进程,又能体现全国两型社会改革试验区的应有担当,还有能力助推我省精准扶贫工作。张灼华委员代表农工党湖南省委发言,呼吁将网络扶贫与产业扶贫紧密结合起来,实施“互联网+产业扶贫”战略,推进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卢妹香委员代表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发言,呼吁从源头上解决公共医疗资源不足问题,更好地促进“全面二孩”政策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