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参加政协联组讨论:同频共振,共同把湖南的事情办好
2017-01-16 07:49:1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同频共振 增进共识

共同把湖南的事情办好

许达哲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1月1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参加政协中共、经济和特邀界联组讨论。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湖南日报1月15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中共、经济和特邀界27、28组的联组讨论。他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同频共振、增进共识,积极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力量,共同把湖南的事情办好。

省领导胡衡华、杨光荣、袁新华出席。

会上,秦国文、吴金明、北冰、于建春、刘丹、周海林、刘道龙、李红平、刘胜辉、谭蔚泓等10位委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引领、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精准扶贫、健康湖南和法治湖南建设等主题,针对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纷纷建言献策。

许达哲感谢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他说,当前,我们既面临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也将迎接许多困难和挑战。要立足良好发展基础,进一步释放发展潜力,就必须以改革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必须以创新增活力,加大科技、体制机制、管理模式等各个领域的创新力度,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效益;必须以开放拓空间,扩大对外合作,健全开放平台,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不断增强使命意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职能,共同把湖南的事情办好。

许达哲强调,要立足全局、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既联系自身岗位、行业实际,又立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研究形势、分析问题,提出有价值、高质量、接地气的调查研究成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发挥好参谋作用。要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坚持以民生福祉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不断深入基层一线,尊重群众的意愿、倾听群众的诉求、反映群众的呼声,为省委、省政府密切联系群众当好桥梁纽带,帮助各级各部门把民生实事办到点子上,把工作做得更令群众满意。要主动作为、强化监督。进一步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特别是围绕依法行政、政策落实、服务效能提升等领域加强监督,为建设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政府作出积极贡献。要同频共振,增进共识。把履行政协职能与维护省委领导、支持政府工作融为一体,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全省改革发展,引导更多资金、技术、人才汇聚湖南,多做一些加强沟通、增进共识的工作,多做一些疏导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团结奋斗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