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省领导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2017-01-16 07:48:3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省领导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湖南日报1月15日讯(记者 张斌 沙兆华 王曦 孙敏坚 李国斌)今天,省领导陈向群、傅奎、黄关春、王少峰、蔡振红、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分别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共谋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之策。

陈向群、张大方参加了民进、九三、教育、医药卫生界别的联组讨论。认真听完13位委员的发言后,陈向群表示,政府要回应人民关切,不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投资,优化发展环境,促进旅游业向全地域、全领域、全业态纵深发展。教育领域将加强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建设,强化师德培育,对农村教师队伍青黄不接的现状积极应对。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范公立医院运作模式,减轻人民群众医疗负担。要加大扶贫攻坚力度,推动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傅奎、杨维刚参加了民盟、妇联、科协、农业界别的联组讨论。傅奎说,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其中就包括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党内监督从来都是离不开民主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树立良好风气、与不正之风作斗争人人有责。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既要盯住党员领导干部,对腐败“零容忍”,多建睿智之策,也要聚焦纪委,对纪委工作多提意见、加强监督。政协委员还要加强自律,模范遵守法律法规,认真履行职责,说真话,出实招,既要拿着手电筒“照”别人,也要经常“照”自己。

黄关春、葛洪元参加了民革、台联、侨联、对外友好、少数民族、宗教界别的联组讨论。黄关春表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形势,既要增强忧患意识,又要树立信心,顺势而为,主动作为。要主动参政议政,从各个方面建言献策,为推动湖南重大战略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积极投身社会治理的事业,沉下身子,扎根一线,认真履职,加快推动建设平安湖南法治湖南的步伐。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社会热点深入调查研究,真实反映群众正当诉求,及时向党和政府提供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

王少峰、赖明勇参加民建、无党派、总工会、特邀界别的联组讨论。王少峰指出,大家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提出了许多有水平、有价值的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希望委员们进一步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稳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准确把握今年确定的经济增长目标,系统认识报告提出的各项政策发展措施,增强“四个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行使好参政议政督政的重要权利。

蔡振红、欧阳斌参加了共青团、青联、体育、文艺、社科、新闻出版、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别的联组讨论。蔡振红表示,过去一年政协在凝聚共识、调研建言、脱贫攻坚、民族团结、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多做凝聚正能量的工作,多做提升获得感的工作,多做提振精气神的工作,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共同发力推进全省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