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让古城焕发新活力
2017-01-16 07:42:0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廖小红

“许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要加强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和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利用,这对刚获批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的永州来说,无疑是一个最大的‘利好’。”1月15日,永州市副市长谢景林谈及许达哲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永州古城的未来充满期待。

永州市是我省目前4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2000多年农耕文明史和城市发展史。近年来,永州市委、市政府把“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延续千年古城风貌”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目标,正确处理古城保护、建设与利用的关系,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管理体系。

谢景林表示,永州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做到保护与开发、继承与发展并重,形成良性循环。科学编制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正确处理好城市建设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关系。注重城区环境整治和历史建筑修缮,确保文化的传承和风貌的延续,让古城在科学规划、建设和保护中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