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寒冬里,一声声问候
2017-01-16 07:42:0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毛敏轩

马上要过年了,那些下岗贫困家庭有年货吗?小孩有新衣服穿吗?1月13日,长沙市人大代表龙凤舞专程来到该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金地社区,慰问这里的困难群众,为13个贫困家庭送去温暖。

走进社区居民胡元山家,家里阴暗潮湿,没有几件像样的家具。胡元山今年75岁了,患帕金森病,长期需药物维持,其大儿子因病离婚,是典型的因病致贫家庭。龙凤舞细心询问了胡元山的病情,鼓励胡元山积极生活,并给胡元山送上了慰问金和物资。

据介绍,社区13户贫困户大多因病、因残致贫。

2016年底,龙凤舞到金地社区调研,了解到社区居民很多是原湖南内燃机配件总厂职工,企业改制后一些职工下岗,没有稳定收入来源。龙凤舞说,“我最近多次深入下岗失业职工群体调研,目的在于有针对性地督促有关部门,制订出台进一步帮扶下岗人员的举措。如开展就业扶贫,支持有就业能力的困难职工积极就业,并给予相应扶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