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新宁爱心橙长沙温暖开售 质优价好畅销市场
2017-01-16 07:42:0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新宁爱心橙长沙温暖开售

质优价好畅销市场

湖南日报1月15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刘海江)春节前后是新宁崀山脐橙的销售高峰,因品质改良、知名度提升,新宁崀山脐橙畅销市场,价格比上年翻一番,目前已销售30%左右。今天,来自新宁的5万多公斤崀山爱心脐橙登陆长沙,当天便一售而空。

“买一箱崀山脐橙,捐一元给橙农子弟助学。”在长沙梅溪湖步步高新天地活动现场,前来购买爱心脐橙的热心市民排起了长队。除了现场购买以外,消费者还可通过搜农坊电商平台支持本次爱心活动,活动将持续至春节前。新宁崀山脐橙爱心义卖活动由农工党湖南省委、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新宁县主办,搜农坊、步步高集团等承办,通过电商平台丰富助农内容,为橙农家庭提供公益援助,也对农产品的市场开拓提供有力支持。

新宁县农业部门介绍,“崀山”牌脐橙种植已经遍布新宁县十多个乡镇,并涌现出一大批脐橙专业村、脐橙种植专业户,是农户脱贫增收致富的希望。近年来,新宁脐橙品质改良效果明显,“崀山”牌知名度提升,2016年新宁脐橙产量约18万吨,目前市场价格每公斤5元左右,是上年价格的两倍,深圳、山东、广西等省外果商纷至沓来,目前已销售30%左右,预计春节以后市场会更好,种植户增收有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