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省领导参加各代表团分组审议
2017-01-15 08:41:20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加快发展步伐 走在中部前列

省领导参加各代表团分组审议

湖南日报1月14日讯(记者 周帙恒 何淼玲 唐婷 陈勇 王曦 李国斌 沙兆华 苏莉 周小雷)今天下午,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盛荣华、黄跃进、韩永文、许又声、谢勇、刘莲玉、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何报翔、张剑飞、戴道晋、向力力、谢建辉、刘建新等省领导分别来到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陈向群、张剑飞参加了益阳市代表团的审议。陈向群强调,益阳要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促进农民增收作为立足点,将结构调整作为根本着眼点,将创新作为切入点,做大做强克明面业等龙头企业,整合壮大安化黑茶等特色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依托长株潭产业布局,以产业配套服务对接长株潭的产业升级,以产业互补承接长株潭的产业转移,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加大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力度,切实加强大通湖污染治理,构建生态良好的大湖经济区。

易炼红、胡衡华、李友志、王柯敏、谢建辉参加了长沙市代表团的审议。易炼红说,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的特点是与中央对标,与湖南对接,既充分体现和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和贯彻了中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抓落实的作风。报告中多次提到长沙,这是对长沙的肯定、鼓励、信任和重托。长沙要义不容辞地担当好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先行者,建设“五个强省”的排头兵,为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目标而努力奋斗。胡衡华说,政府工作报告结构新颖、站位很高、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我们要把党的建设贯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始终牵住这一“牛鼻子”。国有企业要通过改革实现“瘦身强体”,加快战略性重组,增强发展活力,扩大国有资本的影响力。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要把落脚点放在建设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国家交通物流中心上,进一步提升城市影响力和辐射力,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和民生福祉改善。

傅奎、何报翔参加了郴州市代表团的审议。傅奎说,政府工作报告很好地贯彻了中央精神,结合了湖南实际,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今年,面临经济下行的压力,实现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增长目标,必须以优良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作保证。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不折不扣、落细落实。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鼓励干部依纪依规办事、依法履行职责,发挥好纪律的保护和激励作用。要开展治陋习、树新风专项行动,树立 “亲” “清”政商关系,促进政府职能转变。

黄兰香、向力力参加了邵阳市代表团的审议。黄兰香表示,去年以来,邵阳经济发展迅速,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更为优化,成果扎扎实实,成绩有目共睹。今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对湖南的要求上来,下狠功夫抓产业,下大力气改善民生,打响扶贫攻坚战。要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各项工作得到落实。要研究分析自身特点优势,找准关键精准发力,发挥“天下邵商”的优势,迎接引导在外优秀人才回乡建设,推进邵阳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王少峰参加了常德市代表团的审议。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振奋信心、提振民心的报告,是一个理念引领、规律支撑、改革推动的报告,是一个贯穿唯实、求真谋实、着力抓实的报告,是一个充满自信、注重自新、从严自律的报告。相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今年各项工作会再上新台阶。要准确把握大势,抢抓历史机遇,“跳起来摘桃子”,谋划更大的发展。要注重全面统筹,实现稳中求进,不断提高发展的水平、质量。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做好组织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蔡振红、谢勇参加了永州市代表团的审议。蔡振红指出,永州要在已有发展基础上,充分做好区位优势文章,对交通条件全面改善带来的变化进行再思考、再认识,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对接湖南“一带一部”定位;充分做好产业优势文章,既努力做大做强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又要立足山水生态、文化旅游等优质资源打造一批新的优势产业;充分把握好文化优势,用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一“金字招牌”,把理学、女书等深厚历史文化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用文化自信更好地引领永州发展。

盛荣华、韩永文参加了岳阳市代表团的审议。盛荣华充分肯定了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四点殷切期望。一是把方向定位固牢,打造国际大宗货物运输交通枢纽和我省通江达海的开放门户,加快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二是把优势做足。围绕水做好文章,把通江达海的开放门户做得更亮,把优势产业做得更强,把城乡做得更美。三是把短板补齐。改造提升石化、造纸、电力、纺织、建材等传统产业,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四是把班子和队伍管严管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韩永文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客观实在、朴实精炼的好报告。建议在科技创新、对外开放、脱贫攻坚、投资稳定经济增长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对症下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岳阳加快发展有潜力有条件,要认真研究分析国家战略,在发展潜力、优势和定位上下功夫,把优势放大,把工业经济做大做强,更好融入全省、全国的发展战略布局。

黄跃进、刘建新参加了解放军代表团的审议。黄跃进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立足坚决支持改革强军、协调推进富省强武的高度,提及国防、驻军、武警、民兵预备役建设等方面的内容,既有成绩肯定,又有工作部署,是一个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强国必先强军,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要着眼强军目标,汇聚军地落实改革合力,强化大局观念,把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当作分内的事。要站在兴湘强武的立场,把握融合特质、抓实重点项目,务实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增强武装工作社会效益。

许又声、何报翔参加了张家界市代表团的审议。刘莲玉参加了娄底市代表团的审议。陈君文参加了株洲市代表团的审议。戴道晋参加了湘潭市代表团的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