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参加怀化代表团审议:集中力量打好三大攻坚战役
2017-01-15 08:14:0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许达哲参加怀化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树牢看齐意识 狠抓贯彻落实

集中力量打好三大攻坚战役

湖南日报1月14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他所在的怀化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树牢看齐意识,狠抓贯彻落实,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围绕五大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打好三大攻坚战役,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副省长兼省政府秘书长杨光荣参加审议。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处处贯穿着新的发展理念,总结成绩务实精准,部署工作科学全面,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前瞻性,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彭国甫、赵应云、李卫林、曾佑光、谢商成、张纯、彭平安、周慧等代表还结合实际,聚焦脱贫攻坚、交通规划、全域旅游、中医产业、商贸物流、教育公平、基层医疗等纷纷发言,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各位代表的发言体现了忠心为民、忠实履职、忠诚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许达哲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一一回应,并充分肯定了怀化取得的发展成效。他说,我们要总结成绩经验,也要正视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瞄准目标扎扎实实干。

许达哲指出,实现今年发展目标,要树牢看齐意识,狠抓贯彻落实。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方针政策看齐,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着力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五大重点任务;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三个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为工作抓手,为建设“五个强省”贡献怀化力量。

许达哲强调,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三大攻坚战。怀化是全省贫困县最多的市。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和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着力增进民生福祉,真正将老百姓的满意度、获得感,作为抓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要着力推进转型升级。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结构优化,提升有效供给能力,加强文化旅游、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优势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切实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催生新模式、新业态,持续培养、集聚创新创业人才;加快开放步伐,以张吉怀高铁建设为契机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壮大商贸物流产业集群,打造辐射大西南、对接成渝城市群的开放门户;重视实体经济,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促进一二三产业协调融合发展。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坚持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和责任追究,合理利用好自然资源,切实保护好山水和人文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