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中车株洲电机成功开发全球第一套电机铁芯自动叠装系统
2017-01-14 08:29: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日报1月13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夏伟雄)1月12日,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在其子公司四川成都中车电机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其在电机铁芯叠装工序生产过程当中,成功运用信息化智能化先进技术,开发出一套工效提高超过30%,且产品一次交验合格率达到99.5%以上,完工准时率达到99.9%的全球第一套发电机铁芯自动叠装系统。

据介绍,电机产品作为轨道交通装备、风力发电和新能源的动力核心,其制造水平的智能化、自动化发展推进,必将有助于整个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而在发电机生产过程当中,铁芯叠装生产目前全世界普遍采用人工手工作业,技术含量偏低,生产步骤繁杂,定位整形失控,作业效率低下,准确度质量不高。为此,中车株洲电机历经10个多月时间的自主创新探索,终于成功开发出这套电机铁芯叠装自动系统。

目前,成都中车电机已就该套铁芯叠装自动系统向成都市有关部门申报1项国际专利,3项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