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20日迎高速公路首波高峰 长韶娄高速等6条高速易拥堵
2017-01-14 08:20:4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日报1月13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今日发布了春运全省高速公路流量预报。预计1月20日迎来春运首个出行最高峰,长韶娄高速、长张高速等6条高速将是易拥堵路段。

据研判,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总流量为9208万台次,同比增长约15.48%。其中过境车辆流量1159万台次。二广高速湖南段全线贯通后,湖南与湖北交界的城头山收费站流量会增加明显,预计增长约22%。

长张高速长沙至常德段,京港澳高速岳阳段、长沙段和郴州段,二广高速永州南段,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怀化段,包茂高速吉首至怀化段,长韶娄高速长沙段,将是春运期间易堵路段。

预计长韶娄高速车流总数为437万台次,同比增长约25%。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车流数为232万台次左右,同比增长约5%。

高速公路部门建议车主可优先选择新开通的高速通行。如,长沙至常德方向车流,可选择绕行新开通的二广高速,或走319国道。长沙往岳阳方向车流,可沿京港澳高速北上后,转新开通的大岳高速,再转岳临高速北上,避开拥堵的岳阳收费站和岳阳东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