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2017-01-14 08:01:2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李金早作工作报告 许达哲致辞

湖南日报1月13日讯(记者 冒蕞)昨天上午,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长沙开幕。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部署,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要求,总结“515战略”实施以来的全国旅游工作,分析发展形势,推进“十三五”旅游业发展,明确发展目标方向。会议确定2017年的中心任务是“加快由粗放型旅游大国向比较集约型旅游大国转变”,并部署实施2017年15项重点行动。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作了题为《积极实施“三步走”战略 奋力迈向我国旅游发展新目标》的工作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致辞。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李世宏、魏洪涛在会上分别传达了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副省长何报翔出席。

许达哲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旅游业的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湖南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一带一部”的新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加强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区位优势日益凸显,为发展全域旅游、广纳四方宾朋创造了更加便捷的条件。

许达哲表示,国家旅游局在长沙召开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关心厚爱,为湖南向兄弟省份学习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湖南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坚持融合创新、开放合作,抢抓发展机遇,虚心学习兄弟省份先进经验,围绕建设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着力创新全域旅游模式,优化旅游功能区布局,大力培育旅游新业态,着力打造一批国内外著名景区景点和精品线路,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加快推动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强省跨越。

李金早在报告中说,“515战略”实施两年来,各级党委、政府把旅游业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对发展旅游尤其对发展全域旅游的认识普遍提升、热情空前高涨、力度明显加大、措施明显加强。

李金早强调,2017年是推进比较集约型世界旅游大国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要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着力推进落实《“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切实发挥《规划》纲领性作用。要深化旅游综合体制改革,推进“旅游+”,深化厕所革命,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要拓展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旅游外交、旅游推广,增强旅游投资和消费,深化内地与港澳、大陆与台湾旅游合作,培育壮大旅游发展新动能。要着力推进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和不文明行为,深化导游体制、旅行社体制等专项改革,不断优化旅游消费环境。要切实提升旅游信息化水平,拓展理论研究,努力提升旅游人才队伍素质。要着力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强化相关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

会上,国家旅游局还发布了2016中国十大旅游新闻人物,并为优秀旅游企业代表颁奖。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吉林、江苏、湖北、广西、新疆等省(市、自治区)的政府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何报翔代表湖南作交流发言。部分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应邀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