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湖南“最美基层文化人”新鲜出炉
2017-01-10 08:33:2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最美基层文化人”新鲜出炉

1月9日晚,湖南音乐厅,演员在表演开场舞《节日欢歌》。当天,“最美基层文化人·星级文化志愿者”表彰暨2017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摄

湖南日报1月9日讯(记者 陈薇)今晚,由省文化厅、省委网信办、新华网、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红网联合主办的“最美基层文化人·星级文化志愿者”表彰暨2017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音乐厅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等出席。

在开场舞《节日欢歌》的欢乐旋律中,颁奖晚会拉开序幕。10名“最美基层文化人”、40名“最美基层文化人”入围者以及18名“星级文化志愿者”代表(共评出126名星级文化志愿者),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走入会场。在现场播放的视频资料中,这些先进人物的事迹感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据了解,“寻找湖南最美基层文化人活动”自2016年3月31日启动,全省共有1568名基层文化人报名。经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集体决定、社会公示等环节,共寻找出湖南“最美基层文化人”候选人50名,最终欧阳恩成、王泸、胡欣、田永习、卢向军、朱良成、周春桃、胡承勤、麻正兵、何娟等10人获评湖南“最美基层文化人”。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讲湖南故事,树典型人物,引领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