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经济视野 > 正文
湖南首家消费金融公司获批筹建
2016-12-31 07:34:1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首家消费金融公司获批筹建

注册资本3亿元,长沙银行是主发起人

湖南日报12月30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滕江江 喻晗)记者今天从长沙银行获悉,中国银监会刚刚印发了《关于筹建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而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银五八”),也是湖南本土首块、全国第21块消费金融牌照。

长银五八的获批筹建,是我省加快金融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成果。今年以来,我省先后有财信控股牵头成立本土首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三一集团牵头设立本土首家民营银行。

长银五八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注册地设在长沙,是由长沙银行作为主发起人,与北京城市网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长沙通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

长沙银行称,长银五八是该行多牌照综合化经营的第一步,将成为该行现有业务的有益补充,为其增强客户黏性、调整业务结构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