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非法流动加油车安全隐患突出
2016-12-28 07:58:3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编辑同志:

绥宁县红岩镇巷子村和大坪山村有两名村民,多年来将一个储存10多吨成品油的自制油罐长期摆放在村民住宅院落附近的道路旁,并将一辆面包车私自改装成流动加油车,车上安放了小型油罐、加油机等工具,经常流窜在红岩镇、李西镇、黄土矿镇范围内,向各非法洗砂厂、非法砖厂销售成品柴油。如此非法行径不仅造成国家税收流失,严重扰乱了成品油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更让人忧心的是严重危害着公共安全,特别是在人口密集场所将储油状态下的储存油罐长期摆放,将非法改装的流动加油车四处流窜售油,安全隐患极大,极易发生燃爆伤亡事故。

当地群众多次向绥宁县安监、交警等有关部门及红岩镇政府举报反映过,但一直无任何部门出面处理,一直在踢皮球。这一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重大安全隐患至今得不到排除。请相关部门采取果断措施,从根本上排除这一不安全隐患,不要等真的造成严重后果后再来“重视”。一群众

部门反馈:

绥宁县成品油流动加油车非法经营专项整治小组十分重视群众举报,接到群众举报后组织联合县商务经信局、县安监环保局、红岩镇政府对巷子村该处的加油罐进行了查封,并责令其进行整改。目前该加油罐已经自行整改到位,对加油罐进行了拆除吊离。对非法流动加油车正在会同交警、安监环保和当地政府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