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车株机获签捷克3列动车组采购合同
2016-12-22 10:21:3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中国动车组首闯欧盟市场

中车株机获签捷克3列动车组采购合同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梁超 肖湘源)当地时间12月19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在布拉格与捷克私营铁路运营商里奥快铁公司签订了3列动车组采购合同。这是中国动车组首次进入欧盟市场,也是中车株机公司在继马其顿动车组项目后在欧洲获签的又一动车组订单。

近年来,中车株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顺应世界轨道交通发展趋势,与马来西亚、南非、土耳其等有关国家和地区展开轨道交通装备合作,为当地市民出行方便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中车株机董事长、党委书记周清和表示,欧盟作为全球轨道交通装备的高端市场,对列车质量和可靠性有着严苛的要求和准入门槛,这次成功签约,标志着中国高端装备制造品牌获得了国际市场尤其是欧盟市场的认可。

根据合同规定,供货范围包括3列动车组、初始备品备件、特殊工具、检测设备和培训服务等。另据介绍,获签列车为动力集中型动车组,6节编组,铝合金车体,最高运营速度每小时160公里。在交付客户前,3列动车组需要通过严格的测试和认证,以满足欧洲铁路互联互通TSI技术标准要求。

记者还了解到,该型动车组采用铰接式转向架,能够通过更小的水平曲线,运行适应性更强。低地板技术的采用,让车门入口处离轨道仅有600mm,既方便乘客上下车,又能有效利用既有站台。同时,人性化设计是该车的一大亮点,车内分为一等座和二等座,满足不同出行需求的乘客,并设有多功能区,可分别摆放轮椅、自行车、婴儿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