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大岳高速基本建成通车
2016-12-13 07:22:3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大岳高速基本建成通车 湖南新增连接鄂赣通道

12月12日上午,航拍大岳(临湘大界至岳阳)高速公路与岳临(岳阳至临武)高速交会处。

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摄

湖南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邓晶琎)国家级高速公路杭瑞高速在湖南的最东段——大岳高速公路(不含洞庭湖大桥)今天建成通车。湖南与鄂、赣地区新增一条重要通道。

记者在今天新建成通车的君山收费站看到,来来往往的小车和绿色通道货车川流不息。

大岳高速君山收费站站长何志辉介绍,由于目前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仍在施工建设,君山收费站将成为车辆通行大岳高速的一个重要站点。预计明年春运期间,君山收费站将迎来最高逾万台次的车流。

记者了解到,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预计2017年底可以通车。在洞庭湖大桥通车前,从常德往岳阳、江西方向的车辆,可从君山收费站下高速,走市区道路过洞庭湖后,在岳临高速的岳阳东收费站上高速后,再转大岳高速继续往东。京港澳高速北上车辆可在岳阳转大岳高速至岳临高速,沿京港澳复线北上,有效缓解车流。

大岳高速主线全长69.8公里,是湘北地区桥隧比例高(43.8%)、施工难度大、环保要求高的湖区高速公路。项目起于临湘大界接湖北省阳新高速公路,止于岳阳君山区接岳常高速公路,连接京港澳高速公路和京港澳复线高速公路,是湖南省连接鄂、赣地区的重要通道。

大岳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后,对于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湖南省高速公路网,提高洞庭湖区抗洪救灾能力,加强湖南与湖北以及东部地区之间的经贸往来合作,促进长江经济带、环洞庭湖经济圈以及岳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