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乡镇也须规划停车场地
2016-12-10 08:31:1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编辑同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小车已进入许多乡镇的寻常百姓家。据保守估计,慈利县江垭镇的机动车已经超过5000辆,集镇上的机动车已经超过1000辆。

由于没有停车位,机动车只能占据街道随意停靠,严重影响群众出行,还造成重大的安全隐患。这种情况随着没有修建停车位的楼盘入住率增加,以及人民群众购车数量增加会显得更为紧迫。江垭是国家级小城镇建设镇,这些基础设施必须配套跟上,否则难以体现一个国家级小城镇建设的干净整洁。而且随着江垭的开发力度加大,这些基础设施的建设成本会越来越高,迟修不如早修。望江垭镇政府考虑百姓的实际需求,及早规划停车场。

其实不光是江垭,随着新农村的快速发展,催生了各地村民购车的欲望。加之一些乡镇发展农家乐等吸引城里人下乡,一到节假日乡镇车辆就非常多,经常出现因车辆乱停乱靠而产生拥堵。而许多村庄的规划都是多年前编制的,对停车场地问题关注较少,随着乡镇停车问题的出现,政府相关部门要及时把乡村停车场的建设纳入村庄规划中,已有规划但满足不了需要的,也应及时完善修订。

一读者

部门反馈:

日前,江垭镇政府经过调查和了解回复称: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江垭镇集镇街道不能适应当今社会发展的需求。江垭镇政府已经着手对街道进行了规划。在今后的几年里,在主街道和城南路将设立384个临时停靠点,分别在乌家桥、政府大院、原区公所设立三个公共停车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