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无证黑车幼儿园接送幼儿
2016-12-10 08:29:5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编辑同志:

江永县粗石江镇矮寨村新启程幼儿园是一所无牌无证幼儿园,该幼儿园用一部报废的面包车接送幼儿多年,经常一部面包车塞20多个幼儿,严重超载。此事已持续多年,却没有一个部门管。

一村民

记者调查:

11月25日,记者从江永县教育局了解到,该无证幼儿园其实已多次被查。今年6月县教育局、县校车办组织人员到粗石江镇矮寨村新启程(大家乐)幼儿园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园无办学许可证,园长张青霞驾驶牌照为桂C·GQ268的面包车上下班,搭了七、八个幼儿上下学。粗石江镇政府、粗石江中心小学、县校车办分别对该园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办学、停止使用非专用校车接送幼儿。

10月24日,县教育局、县校车办、县交警大队联合对粗石江镇矮寨村新启程(大家乐)幼儿园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园无办学许可证仍继续办学,还在使用桂C·GQ268的面包车接送幼儿。联合检查组对该园处理如下:再次责令该园停止办学。县交警大队对该园使用非专用校车接送幼儿的行为进行处理。

11月9日,粗石江镇政府、粗石江镇中心小学联合再次对粗石江镇矮寨村新启程(大家乐)幼儿园进行了督查,并下发《整改通知书》,提出如下整改意见:责令申报《办学许可证》;聘请有资质的幼儿教师;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及设施设备;禁止用非专用校车接送幼儿。目前,矮寨村新启程(大家乐)幼儿园现已经停止用非专用校车接送幼儿,并同意按意见进行整改落实。

湖南日报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