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岳阳重奖优质企业 10家企业获奖逾1300万元
2016-12-10 08:24:3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岳阳重奖开放型经济优质企业

10家企业获奖逾1300万元

湖南日报12月9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李红 刘敏文)在今天召开的岳阳市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上,10家企业被通报表彰并获得“一区一港四口岸”奖励资金总计1300.345万元,这是该市今年来第二次对开放型经济优质企业予以重奖。

此次获奖企业包括湖南远洋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武汉中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等,奖励类型分别是航运公司从城陵矶口岸始发航线奖励、进出口企业和国际货代公司在城陵矶口岸通关奖励、进出口企业从“四口岸”通关奖励。记者注意到,奖金最高的湖南远洋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一家企业便获奖励超过500万元。

为了发展开放型经济,2015年,岳阳市政府、湖南临港产业新区管委会分别出台了《促进岳阳城陵矶“一区一港四口岸”加快发展奖励办法(试行)》和《关于促进岳阳城陵矶“一区一港四口岸”加快发展奖励办法》。今年5月,岳阳市委、市政府就首次向15家外向型经济企业重奖1052万元。本次发奖,是一年内该市连续对“一区一港四口岸”重点贡献优质企业发放奖励。“在经济形势不好的大环境,政府能持续性奖励企业,其意义不仅在于物质奖励,更是向企业释放一种鼓劲信号。”一位城陵矶新港区人士说,这体现了政府扶持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