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长召开 杜家毫许达哲作出批示
2016-12-10 07:41:12 [来源:中华网]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9日讯(记者 王曦 贺佳 冒蕞)今天,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前,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营造和谐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陈君文、袁新华、刘建新出席。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信访工作摆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统筹推进,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法规文件和配套措施,以“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为重点,全力推动信访工作制度改革,进一步畅通和拓宽了信访渠道,打通信访工作“最后一公里”,有效提高了信访工作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杜家毫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全省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信访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稳定是发展的基石。当前,信访领域新老问题交织、各种风险隐患叠加,信访工作须臾不可松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放在首位,更加注重风险研判、源头治理,更加注重依法办事、综合施策,更加注重固本强基、关口前移,更加注重完善机制、创新方法,下大气力处理好信访突出问题。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营造和谐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许达哲在批示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湖南改革发展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的总愿景,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为建设“五个强省”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源头治理,严格依法履责、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和手段,畅通信访渠道、维护群众权益,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增强政府公信力,凝聚改革发展合力。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强化督查考核,奋力开创全省信访工作新局面。

黄关春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着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面强化法治信访,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信访工作组织领导,加强信访部门建设,进一步强化统一领导、部门协调,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大信访工作格局,增强解决信访问题的合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信访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