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楼宇经济迈入2.0时代
2016-12-09 07:07:26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陶芳芳] [责编:谭思敏] 字体:【

长沙楼宇经济迈入2.0时代

首届楼宇招商推介会签下23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7亿元

新湖南客户端12月8日讯(记者 陶芳芳 通讯员 陈志群)韩国橘子工厂城市奥莱牵手芙蓉区宇成·朝阳广场,打造青年时尚主题商业中心;株洲中车入驻天心区保利国际广场,将成立专业为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提供服务的融资租赁公司……今天,首届长沙市楼宇招商推介会举行,会上,长沙对创谷·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德思勤城市广场等20家重点楼宇进行推介,吸引了香港、奥地利等海内外众多资本家青睐。长沙一举签下23个项目,涉及金融、文创等领域,总投资额达27亿元。

楼宇经济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长沙将楼宇经济作为提升服务业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从资金、税收、人才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同时,不断优化交通、物流等配套环境,力促资本集聚。湖南日报传媒大厦、保利国际广场、华远华中心等高端楼宇纷纷拔地而起,截止去年底,长沙已有 655栋专业楼宇,促成花旗银行、渣打银行、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纷纷抢滩入驻,洲际酒店、希尔顿国际酒店等高端酒店加速集聚,平和堂、王府井、友谊百货等商业中心全城布点的发展态势。目前,长沙高端购物中心超过20家,甲级写字楼累计供应超过86万平方米,未来5年,随着新一批高端楼宇集中建成,甲级写字楼供应将超过300万平方米。得益于楼宇经济快速发展,今年前三季度,长沙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6%,比全国水平高4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55%。长沙楼宇经济已从过去比硬件、比地段发展格局迈入到比服务、比业态的2.0时代。

在今天的招商会上,国际房地产顾问“五大行”之一戴德梁行还发布《长沙楼宇经济发展白皮书》,深入分析了长沙市楼宇经济发展背景和现状、发展基础和趋势,阐明长沙楼宇经济已步入发展 “快车道”,迎来黄金机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