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小白鲸人工饲养繁殖成功
2016-11-21 09:54:2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刘颖] 字体:【

小白鲸人工饲养繁殖成功

长沙海底世界白鲸家族添新丁 目前国内人工饲养环境下诞生并成活时间最

11月20日上午,长沙海底世界,白鲸宝宝亲昵地紧贴着妈妈“卓雅”游玩。经过工作人员两个月的悉心照顾,小白鲸身长已达到1.7米,精神、健康状况良好。据介绍,这是目前国内在人工饲养环境下诞生并成活时间最长的白鲸。 湖南日报记者 田超 摄

湖南日报11月20日讯(记者 陈薇)今天,在长沙海底世界馆内,出生近两个月的白鲸宝宝正亲昵地紧贴着母白鲸的下腹,欢乐地跟着母亲学游泳,画面十分温馨。

据馆内工作人员介绍,母白鲸“卓雅”于9月22日成功分娩了这头健康的雌性白鲸宝宝。出生时幼鲸身长约为1.55米,体重约为100公斤。值得一提的是,这头白鲸宝宝是目前国内在人工饲养环境下诞生并成活时间最长的一头幼鲸。它的母亲与父亲——“卓雅”和“舒拉”分别于2010年4月、12月从莫斯科引进至长沙海底世界极地动物馆,这也是中南地区首次从俄罗斯引进白鲸。

据悉,白鲸在人工饲养环境下怀孕并生产是极其难得的。目前,经过两个月的悉心照顾,小白鲸的精神状况良好,身体较健康,身长已从约1.55米蹿升至1.7米,它每天跟随母鲸来回游动,显得非常活泼。它现在浑身呈灰色,随着年龄的增长,经过多次蜕皮后,小白鲸会逐渐由灰色转变成全身白色。据了解,白鲸的怀孕期一般为一年左右,哺育期则长达两年。为让这头幼鲸健康成长,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它都会待在母亲身边,尽享天伦之乐。海底世界饲养员透露,接下来将驯养白鲸宝宝学会自主吃母乳,幼鲸越早吃母乳对其成长越有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