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经济视野 > 正文
10个月1663亿元!中建五局合同完成额创新高
2016-11-12 07:33:3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11日讯(通讯员 帅兵)10月底,中建五局由地铁等基础设施业务带来的合同额高达409亿元。据统计,今年1至10月,中建五局完成合同额1663亿元,提前两月超额完成全年合同额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随着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推进城市化建设,带来了地铁、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等建设市场机遇。中建五局结合自身优势,迅速转型升级,实现持续快速发展。今年1至10月,该局合同额同比增长41.5%,为年合同额指标的104%;完成营业额782亿元,同比增长20%;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其中投资牵引贡献巨大,带动合同额800亿元以上。

如今,由中建五局承接的总投资197亿元的重庆市轨道交通9号线工程,总投资30多亿元的长沙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总投资30多亿元的青海省海东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宁乡县国省干道PPP项目,投资20多亿元的长沙地铁5号线项目等,都在抓紧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