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湘江副刊 > 正文
走马观书
2016-11-04 09:30:4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一幅画开启的世界》

[日]高畑勋 著 匡匡 译

湖南美术出版社

日本动画界殿堂级人物高畑勋60多年游历世界各地的美术馆,甄选出31幅作品,呈现其背后的故事。本书既不是对艺术史的追溯,亦不是解密某幅作品魅力所在的名画导览读物,而是一个爱画之人,围绕着一幅画,夹带着自身的独断与偏见,既不拘于这种范式,亦不守那样的规矩,只极其随性地交出的一份赏画报告。

《我用尽青春,只为寻你:徐志摩传》

白落梅 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这是现象级畅销书《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姊妹篇,白落梅倾情五年,诉说多情才子徐志摩一生的爱恨缠绵, 书后附有林徽因、陆小曼、张幼仪三位民国奇女子小传。本书的语言独特,读者盛赞其文是“落梅风骨,秋水文章”。

《自由疯长》

瑶淼 著 长江文艺出版社

本书记录了一对“任性”母女不同寻常的成长历程。凭着“让孩子在折腾中成长”“让生命长成本来应有的样子”等信条,瑶淼对七岁的女儿自幼实行“野生散养”。生活、教育皆顺其自然——不娇奢,不粉饰,不被世俗和既有道理捆绑,呈现出自然而美好的生命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