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安化名列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榜首
2016-10-27 13:06:0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6日讯(通讯员 卢跃 陈辉球 记者 杨军)10月25日,在安徽黄山举行的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第十二届经济年会上,安化县入选2016年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排名榜首。

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评选活动是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为落实“重品质、重安全、重环保、重民生”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中国茶叶行业绿色生态化发展而举办的一个活动。以黑茶享誉全国的安化,去年茶叶面积发展到30万亩,加工茶叶5.6万吨,实现茶叶综合产值102亿元。在茶叶发展过程中,安化县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发展,加强科技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实现从原料到成品的全过程监控,确保从茶园到茶杯的安全。2015年9月,经国家质检总局验收批准,安化县黑茶产业集聚区成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安化黑茶”是全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去年权威机构对这一品牌的评估接近20亿元,位列全国茶叶品牌第19位。近几年来,安化县先后荣获“中国茶产业十大转型升级示范县”和“中华生态文明茶乡”等称号,稳居全国重点产茶“十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