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涟源:脱贫不力将“一票否决”
2016-10-27 13:05:2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6日讯(记者 贺威 通讯员 廖丽娟)10月19日,涟源市“两办”出台乡镇街道、市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办法,明文规定:脱贫攻坚工作不力,将“一票否决”。

考核办法将市直单位和乡镇街道同等纳入考核范畴,确定了对乡镇实行“一票否决”的6种情形。即:当年考核得分低于80分;当年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完成率低于98%;当年贫困村退出任务未完成或其它减贫任务未完成,影响全市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在上级督查检查巡查中问题突出,造成重大不良后果和影响;扶贫领域信访量大或出现群访群体事件、舆情事件造成重大负面影响;出现贪污、挪用、侵占扶贫资金等现象,造成严重影响。

被“一票否决”的乡镇,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乡镇扶贫办主任就地免职。

对当年考核结果定为不合格等级的市直单位,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直接责任人就地免职。对当年考核结果不合格的上级驻涟单位,由市委、市政府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并向其主管单位提出处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