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雨湖区12年投入6亿元,办理民生实事438项
2016-10-27 13:05:2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6日讯(曹辉 蒋睿 朱哲涵)“麻石路面、青瓦白墙,整个社区古色古香,这比以前的老旧社区好看多了。”今天,家住湘潭市雨湖区风车坪社区的吴秀丽老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昔日的棚户区环境变美,配套设施逐步完善,风车坪比以前更宜居了。

据介绍,棚户区改造是2016年雨湖区精准所办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该区开工改造3860户,截至目前,完成3475户,为任务数的90%。

今年,雨湖区计划精准办理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20件35项,涉及社保就业、教育卫生、环境保护、交通水利和住房保障等多个民生领域。其中,资助农村特困户建房、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返乡农民工创业基地等14个项目全面或超额完成。同时,部分实事项目还进行了“私人定制”式办理。

灶台改成低位灶台、电器开关降位、水龙头安装下移……家住雨湖区大埠桥社区的高位截肢老人石春秀再也不用拿着竹竿开灯、拿着加长锅铲炒菜了。该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对社区内的5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根据他们的生活习惯和残疾程度进行了一系列的人性化设计,一个人在家也能像正常人一样料理自己的日常生活。

为确保实事办理精准到位,该区坚持及时调度与后续管理检查同步,先后开展50多次明察暗访。对实事建成后的品质提升、安全运营、日常管理提出整改建议20余条。据了解,自2004年雨湖区启动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以来,该区累计投入6亿元,共办理省、市、区实事43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