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院长长沙共论土木工程学科建设
2016-10-27 13:04: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6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邹平辉)10月23日,湖南省第二届高校土木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论坛邀请了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郑刚等5所来自国内名校的教授,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陈政清等18所省内本科院校的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系主任)、教师代表共计250余人,围绕“‘双一流’背景下我省高校土木工程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主题进行了探讨。

我省是全国土木工程的建设大省,也是全国土木工程的教育大省。全省有2所学校的土木工程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分别为湖南大学、中南大学),7所学校的土木工程学科为湖南省级重点学科,全省开办土木工程类的本科院校达18所,在校本科生3.8万余人。

湖南科技大学拥有省重点学科——土木工程学科,学生一次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