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空中飞车”灭高楼火灾 湖南大学一学生揽四项设计大奖
2016-10-27 13:04: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妍蓉 记者 左丹)记者今天从湖南大学获悉,10月24日,2016年“海峡杯”福建(晋江)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晋江举行,该校学生范石钟获得包括大赛特别奖在内的四项大奖。

本次大赛共有80件作品入围。经由实物评审和终评答辩,大赛按服装服饰、体育用品、智能装备、消费电子、综合5个组别分别评出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和优秀奖10项,并从5个组别的金奖作品中择优评选出大赛特别奖1项。 这一特别奖奖给了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范石钟设计的作品《空中消防车》,该作品还获得了智能装备组金奖。

《空中消防车》是一款结合了无人机、消防储水车的消防设备,其将灭火高度从目前的70米左右提升至200米,灭火面积更是之前的10倍之多,且成本只是目前设备的四分之一。 此外,范石钟还凭借作品《自动换药器》获大赛消费电子组铜奖,作品《绘图辅助助手》获消费电子组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