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全民终身学习和社区教育活动周”在醴陵启动
2016-10-27 13:04: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6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陈少东 彭鹤鸣 )10月25日晚,2016年湖南省“全民终身学习和社区教育活动周”总开幕式在醴陵市陶瓷艺术城举行,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促进全民终身学习”为主题,展现了我省终身学习与社区教育融合发展的新成果。省政协副主席刘晓,省终身教育促进会会长唐之享等出席。

开幕式上进行了颁奖。其中,长沙市芙蓉区草根讲堂获评“全国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衡阳市石鼓书院大讲坛、郴州市永兴县书香永兴项目获评“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衡阳市雁峰区、长沙市芙蓉区获评“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

据悉,今年教育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社区教育发展模式。对照新的发展形势,湖南省将大力创新体制机制,切实整合好教育资源,提高图书馆、科技馆、文化馆等公共设施面向社区居民的开放水平,把社区教育纳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鼓励、引导相关行业企业和社会培训机构参与社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