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6中国(长沙)科交会主体活动启动
2016-10-26 09:34:2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文聪玲] 字体:【

高朋云集迎盛会 科技创新又逢春

湖南日报10月25日讯(记者 李文耀 通讯员 黄可)在今日启动的2016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主体活动上,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透露,湖南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为54.29%,增幅位居全国首位。

由省政府主办,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贸促会,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科交会,以“产学研金一体化 创新创业在长沙”为主题,是长沙第十次以科技创新的名义邀约全球科技界、经济界人士欢聚一堂。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出席。俄罗斯前沿技术研究应用促进会专职副会长丘瓦雪夫·谢尔盖·尼古拉耶夫,俄罗斯科学与教育部顾问库普里欣·维克多,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崔姗,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政府科技创新顾问、北卡罗来纳双创中心主任克里斯蒂·霍基斯,德国联邦中小企业联合会首席执行官汉斯·卡梅尼,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家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卡娜妮娜·库拉拉伊·乌基巴耶娃,韩国BI技术商业化协会副会长徐珠源,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教授谢立安,中俄友谊科技园总经理科林·阿纳托利等海外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留学生与会。

长沙市市长胡衡华和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崔姗,为“中俄国际技术转移创新中心”揭牌,并举行了15个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启动式结束后又举行了“科技成果转化与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论坛”。

据悉本届科交会共收集科技成果1788项,有155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拟签约金额177.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