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第十八次社科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长召开
2016-10-25 08:10:2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文聪玲]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4日讯 (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彭培根 李紫薇) 今天,由湖南省社科联承办的全国第十八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出席并讲话。31个省市区社科联的领导和社科普及部门负责人,全国优秀社科普及工作者、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专家、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作品和全国社科普及基地的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会议。

许又声代表中共湖南省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湖南历史、地理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等情况。他指出,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深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大繁荣大发展。全省社科界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理论研究、学术创新、社科普及、理论惠民等工作,发挥新型智库作用,为建设富饶幸福美丽新湖南作出了积极贡献。

许又声指出,在整个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中,抓好社科普及工作十分重要。社科普及是推动科学理论通俗化、大众化的重要途径,是满足群众理论需求、提升公众人文素养的重要举措,是党委、政府赋予社科联的一项重要职能。《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自今年1月1日实施以来,发挥了明显的导向和引领作用,湖南社科普及工作进入了新的时期。

会议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再创佳绩”为主题,对140位“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148位“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134部“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和122个“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进行了表彰。

开幕式后,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及市州社科联分为五组进行交流,介绍了各自开展社科普及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如何加强社科普及立法工作、增强社科普及的针对性实效性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确定全国第十九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由黑龙江省社科联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