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村幼儿园用私家面包车当校车
2016-10-11 08:27:0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编辑同志:

最近,我回老家临湘市桃林镇畈上村,发现有一个幼儿园,竟然用一辆较旧的小面包车当校车,经常装载许多孩子。山路曲折,这辆面包车却跑得飞快,这不是拿小孩性命当儿戏吗?盼有关部门严管。一村民

记者调查:

近日,临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回复说,接到投诉后,大队高度重视,立即派出大队驾管所副所长和秩序室主任带领桃林中队民警于8月29日下午,在桃林镇畈上村山下组路段,将该幼儿园接送学生的车辆查获。

经查实:李某现任桃林畈上幼儿园法人代表,也是学生接送司机。该幼儿园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筹备,2015年12月3日审批通过并发执照。2014年9月起,使用湘F8LC35号小型普通客车接送该幼儿园学生。该幼儿园自筹办以来,最多招收了40多名学生,而只有10余名学生需要接送,全部都是畈上村儿童,最远只有1公里多。湘F8LC35号小型普通客车系非国标校车,为李某所有的非营运、私家车辆,用于接送畈上幼儿园的学生。湘F8LC35号小型普通客车核定载人数为7人。

桃林中队以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对李某实施了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并扣留该小型普通客车。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