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贸仲委”来湘举行主题报告会
2016-09-26 07:49:1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贸仲委”来湘举行主题报告会

帮助湘企利用国际经贸仲裁规则,更好地识别和防范国际贸易风险

湖南日报9月25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邓斌)今天,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商事仲裁及其司法审查实践”主题报告会在中南大学举行。这是第四届中国仲裁周在中部地区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中国仲裁周首次在湘举办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出席。

中国仲裁周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仲裁领域年度盛会。在今天的主题报告会上,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审判员杨弘磊发表了主题演讲,围绕国际商事仲裁及其司法审查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分享,介绍了大量实践经验和最高院最新的司法观点。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委”)、中南大学、湖南省律师协会知名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

今年是《仲裁法》颁布22周年,也是“贸仲委”成立60周年,举办类似仲裁推广活动,将帮助我省企业有效利用国际经贸仲裁规则,更好地识别和防范国际贸易风险。

“贸仲委”是世界上主要的常设商事仲裁机构之一,于1956年由中国贸促会组织设立。1991年,在首批布局全国4个区域仲裁办事处的时候,“贸仲委”就在湖南省贸促会内设立了贸仲长沙办事处,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报告会由湖南省贸促会、中南大学、湖南省律师协会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