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超算创新联盟再添两家新成员单位
2016-09-26 07:49:1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9月25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吕英俊)9月24日至25日,我国超级计算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年度全体会议在长沙举行。会议给联盟新成员mellanox、intel授牌,至此联盟成员单位达到了60家。

超级计算创新联盟成立于2013年,由具有一定规模的国家和地方超级计算中心,高性能计算应用单位,超级计算相关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制造、推广、服务的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等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或其他组织类机构,按照“平等自愿、统一规划、合理分工、权利义务对等、开放共享”的原则组成。今年,我国超级计算领域喜事连连,“神威太湖之光”成为世界超级计算冠军,全球大气非静力云分辨模拟、全球高分辨率海浪数值模式、钛合金微结构演化相场模拟等三个应用同时入围戈登·贝尔奖。

会上,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光耀主任、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杨文广主任、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杨超研究员、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赵伟研究员等专家作了专题报告。科技部相关负责人以及联盟各单位代表10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