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第11届金鹰电视艺术节10月14日在长沙启幕
2016-09-26 07:47:5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9月25日讯(记者 陈薇)昨天,记者从湖南广播电视台获悉,第28届金鹰电视艺术奖颁奖活动暨第11届金鹰电视艺术节将于10月14日至16日在长沙举行。今年的金鹰节在“开幕式暨文艺晚会”、“互联盛典”、“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三大主体晚会之外,特别增设“金鹰论坛”和“GEC金鹰电竞体育盛典”两大主体活动,电视、互联网、游戏“三界”精英集结,融合创新,为本届金鹰节增添更多精彩亮点。

据介绍,本届金鹰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将以“新长征路上的中国电视人”为主题,拟通过“不忘初心”、“映照现实”、“锐意创新”三大主题篇章,回望中国电视文艺繁荣发展,共同畅想未来创新融合新格局;“金鹰女神”将遵循惯例,邀请在中国拥有高人气的女演员担当,其出场方式也令人期待;今年的互联盛典将涉及生活、娱乐造星、社交、运动游戏、酷炫科技五大维度,用互联网与娱乐秀的形式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电竞将首次亮相金鹰节。早在2003年,电竞便作为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在今年教育部公布的13个新增的普高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中,“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赫然在列。据电竞盛典导演组透露,金鹰电竞体育盛典以“快乐电竞·守望荣耀”为宗旨,将泛娱乐文化与电竞赛事进行联合呈现,弘扬新时代电竞体育正能量。

“金鹰奖”是观众最为瞩目的焦点。据悉,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只评选电视剧,设置最佳电视剧、优秀电视剧、观众喜爱的男演员、观众喜爱的女演员、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摄像、最佳美术、最佳照明9个子项20个奖项。在所有奖项中,男、女演员大奖关注度最高的。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将在评委、中国视协会员和观众投票后产生,并于颁奖晚会现场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