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树立鲜活榜样 见证高风亮节
2016-09-25 07:33: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树立鲜活榜样

见证高风亮节

《进退留转话境界》广传换届正能量

湖南日报9月24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彭小文)9月12日至9月16日,《湖南日报》连续刊发《进退留转话境界》系列报道,讲述了5位从科级到副厅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不争位、“退”不气馁、“留”不松劲、“转”不浮躁的故事,为全省的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树立了鲜活榜样、见证了高风亮节,在各地广泛传播了换届正能量。

9月21日,《湖南日报》又推出该组报道的评论员文章《风物长宜放眼量》。整组报道,为当前全省换届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了解,该组系列报道在全国省级党报中率先推出,故事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有导向性又有可读性,读者从中深切体会到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什么是胸怀坦荡、光明磊落,什么是不计得失、奋发有为。报道推出以来,包括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网易、新浪、中国青年网、红网、三湘风纪网等几十家门户网站、政府网站、新闻客户端、地方网站进行了转载,进一步提高了报道的社会影响力。

北京日报的“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更是引用了系列报道中湖南5名党员干部的故事,称“这5位党员的级别并不高,但他们能做到‘进’不争位、‘退’不气馁、‘留’不松劲、‘转’不浮躁,其思想觉悟与实际行动足以使拉票贿选者汗颜……不论是在换届中进退留转,还是驻村扶贫、入企服务,都体现了雷锋的那句话:‘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服从组织安排、积极走群众路线,本就是身为党员应尽的义务。那些曾经被颠倒的,现在是回归本源的时候了。”

这组报道为换届工作点亮了精神火炬,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好评、点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湘乡市东郊乡党委书记文美中看了报道表示,这5位党员干部的做法,体现了共产党员高尚的政治品质和道德情操。今年换届中,已任职11年副科级干部的湘乡市泉塘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艳霞,被组织要求继续留任纪委书记一职。她也曾感到失望、困惑、彷徨,但最终以坚定的党性和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克服了思想上的动摇。看了这组系列报道,她动情地说:“5名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相关评论,给了我鼓励和信心,也更坚定了我扎根本职工作、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决心”。

任泸溪县达岚镇纪委书记多年的吴代清今年已52岁,即将退下来当纪检干事。看完这组系列报道后,他说:“只要这把老骨头还有用,还能为党做点事,到哪儿工作都一样,都要尽到自己本分。”祁东县纪委常委邹凤也表示,变动的是职务、是岗位,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信念应永远不变,党员干部不管在什么时候,身处什么职位,都应保持初心,继续前进,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这组报道宣扬的典型,就来自我们身边,可敬、可亲、可学”,正如湘乡市卫计局党组成员吴炳煌、常宁市纪委常委刘君媚等基层党员干部看了报道后所讲的:“我们呼唤更多这样的优秀典型,更希望清正之风越吹越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