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攸县致力产业突围转型突破
2016-09-25 07:30:2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推动主导产业结构优化

攸县致力产业突围转型突破

湖南日报9月24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刘友良 余霆 吴辉兵)9月23日,攸县政府与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攸县向华融意向性贷款不低于30亿元,并明确用于产业振兴领域。

“奋力打造富强美丽幸福新攸州”,这是9月19日攸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奋斗目标。县委书记谭润洪表示,未来5年,攸县将努力做好“产业突围、转型突破”这篇大文章。

攸县资源丰富,经济发展快,已连续10年位列全省经济十强县,但工业仍是县域经济“短板”。为此,这次党代会上,该县确立了全力攻“四区”、打好“五张牌”的发展路线图,即通过“强园区、活城区、旺景区、稳矿区”,大力发展园区、能源、物流、旅游和特色农业。坚持“以园兴工、以工强园”,沿县域腹部106国道持续推动攸县工业集中区建设,将攸州工业园、网岭循环经济园整体打造成年产值达400亿元的国家级园区;依托“一区两园”提质升级,构筑工业新城、城市新区。

目前,攸县投资20亿元的酒埠江生态新镇综合开发项目全速推进,投资过100亿元的大唐华银煤电一体化项目1号、2号机组投产发电,全域旅游及工矿能源效益显现,煤炭百亿产业集群迅速崛起,东部山区旅游得到强势发展。同时,依托当地麻鸭、米粉等5大特色农业资源,持续推进工业企业成长工程,力争培养年销售额过10亿元的龙头企业5家。

为推动主导产业结构优化,攸县还将以火车南站物流园、星都物流园等物流中心为载体,大力发展物资配送、快递快运等专项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