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为爱情谎称怀孕 为圆谎抱走弟弟的孩子
2016-09-25 07:30:2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为爱情谎称怀孕 为圆谎抱走弟弟的孩子

“布包孩子”引出的拐卖罪

图/柴新竹

法制周报记者 薄庭庭 通讯员 齐丹丹

短短30余年的人生路,李青却走得异常崎岖。

她结过婚,又离婚。她身患癌症,子宫被切除,无法生育。她盗窃,被判刑六个月。她甚至沾染上了毒品。

33岁时,她遇见了杨强,离乡背井与他同居。她把布包绑在肚子上,告诉杨强自己怀孕了。她偷偷抱走弟弟刚出生的女儿,只为圆自己十月怀胎的谎言。

对于偷走孩子的行为,李青的理由很简单,“我只想要维系我的爱情,老了有所依靠”。

近日,郴州市嘉禾县人民检察院收到了这起拐卖儿童案件的判决书,犯罪嫌疑人李青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为了爱情谎称“怀孕了”

今年34岁的李青是郴州人,曾经有过一段婚史。2012年,她被查出患有子宫癌,并做了子宫切除手术,以致无法生育。据检察官介绍,李青曾于2013年4月18日因犯盗窃罪被道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于同年9月18日刑满释放。

2015年春节期间,李青认识了杨强,两人很快发展成恋人关系。杨强是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人,两人随后在永州同居。对于李青不能生育一事,杨强并不知情。

为维系与杨强的情人关系,两人同居不久,李青便谎称自己怀孕了。为让男友相信自己的话,在和杨强弟弟的女友去医院检查时,李青谎称自己也做了检查,随后,她告诉了杨强的妹妹检查结果显示她怀孕了。回家后,李青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男友,加之有家人的证言,杨强对此深信不疑。

“绑布包”期间差点穿帮

为了不让谎言穿帮,李青缝制了一个布包,绑在肚子上,并假装做出各种怀孕期间不适的反应。“她在‘怀孕期间’一开始是有反胃的表现,还很喜欢吃酸的东西。”杨强事后告诉办案检察官。“她从来不让我陪她去做产检,每次我提出来要陪她去医院,她都会找借口推辞。”杨强称,李青做产检的次数很少。

据李青交代,她白天把“孩子”绑在肚子上,晚上睡觉时便拿下来。朝夕相处,对于女友的怀孕,杨强也曾起过疑心。

有一天,看着躺在床上腹部平坦的女友,杨强问:“为什么你怀孕了肚子还那么小?”李青辩解称,躺下后肚子自然没有站着时大,是正常现象。杨强便没再猜疑。

就这样,李青怀孕的谎言持续到了孩子的“出生”。

抱走侄女称是自己的亲骨肉

2015年12月13日,眼看就要到“孩子”的预产期。李青便借口称要回老家生产才能办理生育保险,自己离开了杨家前往嘉禾县的弟弟李华家。

“李青对我说,她要回道县生小孩,我说要陪她一起回去,她不让,她说怕她妈妈看到我,说我连生小孩的钱都出不起,回去能干什么。”杨强在接受调查时说。

据检察官了解,杨强无业,无任何经济来源,且有吸毒恶习。“李青谎称怀孕时,也是做了充分准备的,当时她刚好得知弟妹也怀孕了。”检察官齐丹丹告诉记者。李青去弟弟家时,恰逢李华的女儿李希出生,李青便以照顾弟媳及侄女之名留在其家中。

2015年12月17日上午,李青趁弟弟出门给孩子买尿不湿、弟媳不备之际,偷偷抱走孩子并打车回到了杨家。

此后,李青告诉男友,怀中的孩子是他们的骨肉。杨强询问了孩子出生的情况后,便没再过多盘问。

因吸毒被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在孩子被抱走后的当天,李华选择了报警。齐丹丹对记者说,李华与李青是同父异母的姐弟,李青用的电话是杨强的,她走之后电话便再也打不通。“我回家后,发现孩子的奶粉、奶瓶不见了,姐姐的衣物和随身背的包也不见了。我姐吸毒,我曾亲眼见过,所以我很担心孩子的安全。”李华报警时称。

2015年12月25日,警方在江华将李青抓获,并找回了孩子。李青对自己犯下的罪行供认不讳。另据办案检察官的调查,李青确实在吸毒,同年12月26日,李青被抓获后,嘉禾县公安局依法对她作出强制隔离戒毒二年的决定。

检察官说法:拐卖儿童罪是指是用蒙骗、利诱或者其他方法使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家庭或者监护人的行为。李青为了维系与男友的感情,罔顾亲情和法律,偷抱走弟弟的女儿,终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