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司法考试开考 黄关春要求推广“政府组考”模式
2016-09-25 06:59:3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国家司法考试开考

黄关春要求推广“政府组考”模式

湖南日报9月24日讯(记者 沙兆华 张颐佳 通讯员 付逸曦)今天上午,国家司法考试开考,我省619个考场迎来1.8万余名考生。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黄关春来到长沙市明德中学考点进行巡考。

今年我省有18357人报考,比去年增加2623人,为历年之最。去年以来,面对不断攀升的报考人数,由省政府牵头,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等部门建立了考试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各部门职责任务,有效解决考试组织中的问题和困难,首次实现了“政府组考”模式,去年,在“一盘棋”联动工作中,我省司法考试实现了“零事故、零差错、零失误”的目标,确保了司法考试的公平公正,该模式得到司法部的推荐和赞扬。

巡考后,黄关春对长沙市及全省认真组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司法考试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治湖南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是培养、储备、选拔法律人才的重要渠道,各级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应给予高度重视,推广“政府组考”模式,形成上下联动、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确保考试顺利、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