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杜家毫在衡阳调研时强调:选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班子
2016-09-24 08:01:0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杜家毫在衡阳调研时强调

选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班子

绘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好蓝图

湖南日报9月23日讯(记者 贺佳)9月22日至23日,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衡阳市,检查指导换届工作,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换届、一手抓发展,确保选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班子,绘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好蓝图。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参加调研。

南岳生物制药专业从事血液制品研发生产,杜家毫说,生物制药产业发展潜力和市场空间巨大,要进一步加大新品研发力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南岳电控,得知企业研发生产的多款喷油泵总成已完全替代了进口产品,杜家毫勉励企业在产品设计研发、智能制造等方面主动对标全球领军企业,努力打造“中国制造2025”的样板工厂。来到合力叉车,杜家毫要求抓住当前仓储物流业快速发展的机遇,深耕细分市场,提升产品质量,实现差异化发展。

欧姆龙精密电子、建滔化工、瑞达电源都是各自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都着手就地扩大产能或延长产业链条。杜家毫考察后要求当地有关部门,围绕产业链积极开展点对点招商,吸引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抱团发展。要大力实施创新创业园区发展“135”工程,加快标准厂房建设,进一步降低用工、用电、融资等成本,多为省内企业“强强联手”牵线搭桥,着力营造良好环境。

走进珠晖区服务里社区服务中心、群众文体活动中心,杜家毫详细了解社区群众诉求、低保申请、劳动就业、群众文化开展等情况。“服务里社区要真正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杜家毫勉励社区工作人员。

湘江保护与治理省“一号重点工程”实施以来,合江套老工业区仅保留了15家达标企业,其他100多家企业均已淘汰关停或搬迁改造。杜家毫详细了解综合治理工程进展,要求在搬迁、改造、治理过程中,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在摸透这一区域污染情况的基础上,科学制定规划,优化功能布局,建设宜居宜业新家园。

调研中,杜家毫听取了衡阳市工作情况汇报,对衡阳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定不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的自觉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推动工作,决不允许我行我素,决不允许打“擦边球”,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南令行禁止、落地生根。

杜家毫强调,市州党委换届已到关键节点,要坚定不移担当政治责任,确保换届圆满成功、风清气正。深刻吸取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教训,举一反三,把换届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严格依纪依法依规操作,带着责任、带着人民群众的期盼开好党代会,确保选出好班子、绘出好蓝图、换出好状态。

杜家毫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民主集中制牢牢树起来,坚决抵制形形色色的潜规则,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杜家毫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新理念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指挥棒、总抓手,重点把握好促转型与稳增长、优化供给与适度扩大有效需求、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抓发展与惠民生之间的关系,结合实际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