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9万元现金完璧归“马”
2016-09-19 08:03:1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9万元现金完璧归“马”

日前,隆回县城的马先生特意在隆回阳光照明灯饰店购买了一批灯饰。他说,要感谢店主拾金不昧,使他9万元现金失而复得。

原来在8月18日下午,马先生在这家灯饰店看灯饰后,大意将随身带的装有9万多元的蓝色提包落在了店铺里。回到家,他才发现提包不知何时丢了。他立即去办公室和很多地方找寻,却一无所获。正当他灰心丧气时,接到了一个电话,是灯饰店的老板打来的。马先生赶到灯饰店,见包里的钱原封未动,一分不少。店主范女士说,她在忙完自己的事后,发现桌子上有一个蓝色提包,知道肯定是哪个顾客粗心忘记拿了。为了找到顾客线索,她打开了包,顿时惊呆了,里面是一扎扎的百元现金,一数有9万多元。“顾客一定非常焦急。”范女士在包里找到了一张购货单,上面有个电话,她按照电话号码打过去,找到了马先生。“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这是起码的做人原则。”范女士婉拒了马先生的酬谢。

袁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