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开发商代收维修基金不上缴
2016-09-19 08:02:1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开发商代收维修基金不上缴

编辑同志:

我们是桂阳县金豪华都小区的业主,小区共有380套房。开发商于2013年5月向业主交房时,按2%代收了房屋维修基金。但是这笔房屋维修基金开发商却一直没有上缴到县房产局,部分业主也向桂阳县房管局反映了情况,当时县房管局工作人员曾表态及时督促开发商把维修基金上交到位。可是又等了将近一年,部分业主因个人需贷款到房产局办手续才得知,该小区大部分房子未备案,开发商代收的维修基金也没有上缴。业主反映了那么久,房管局却迟迟不去督促开发商办手续、上缴代收费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王先生

记者调查:

8月底,记者就此事致电桂阳县房管局,工作人员说,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金豪华都项目是金盛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2013年,当时并未开通商品房专项维修基金个人银行代缴系统,所以金豪华都项目的商品房专项维修基金由开发商代收,但当时开发商代收的该笔资金大部分未及时上缴房管局。经他们多次督促,今年年初又上缴了部分,但至今仍未交清。8月18日,桂阳县房管局执法队对金盛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限期将全部维修基金上缴,否则将依法立案查处。目前,开发商已同意在限期内将还未上缴的该项目维修资金全部上交房管局维修基金专户。

湖南日报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