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小学划片招生为何舍近求远
2016-09-03 08:13:0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编辑同志:

我们是益阳市赫山区香格里拉小区的业主,离益阳市桃花仑小学只有400米的距离,而距三里桥小学则有几公里远。但小学生划片入学时,我们小区并没有就近划片,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将我们小区划到了三里桥小学范围,这样的舍近求远,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严重不便。

一业主

记者调查:

8月19日,记者将情况反馈给了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赫山区教育局回复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的基本原则是“相对就近免试入学”。招生区域划分均以社区为基本单位,对某些社区跨度较大,毗邻两所及以上招生学校的,以社区中的某条路为分界,严格按相对就近划至各招生学校。但有些社区区域大,毗邻两个以上学校,且社区中无法以明确的路标分开,像桃花仑社区,及该业主所说的香格里拉小区所属茶亭街社区,便是此种情况,再加上桃花仑小学招生学位相对紧张,故将茶亭街社区划归三里桥小学招生范围,希望广大家长支持和理解。

对此答复,家长还是希望小学划片更合理、更细致、更便民。

湖南日报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