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苏仙区试点财政购买消防宣教服务
2016-08-26 09:32:3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8月25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王丽文 廖昕)体验消防设备操作、参与演练灭火……8月24日,郴州市苏仙区白鹿洞街道龙门池社区举办的消防宣教培训活动现场,当地300多名居民亲身感受了消防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现场,居民刘女士在消防官兵指导下启动干粉灭火器,对着一个铁盆里熊熊燃烧的大火一阵喷洒,火苗很快被扑灭。她高兴地说:“这是我第一次亲手使用消防器材,觉得用起来也很容易。”现场很多人也学习使用消防器具,参加灭火逃生技巧演练。培训现场还发放了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等资料,并开展了现场咨询、消防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等。

“白鹿洞街道是苏仙区政府购买消防宣教服务工作试点单位。”郴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刘涛说,他们立足实际,按照“政府出资、企业承办、消防监管”的思路,引入培训中介机构,探索实施政府购买消防宣教服务的新路子,取得了较好效果。

据了解,苏仙区财政购买消防宣教服务试点覆盖白鹿洞街道所有社区,并推行全员全民普训。白鹿洞街道党工委书记蒋艳飞介绍,街道各社区主动联系消防部门和专业机构,动员各单位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学以致用。试点工作自今年6月底正式启动以来,已举办培训活动210多场次,发放资料2万余份,培训4.3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