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三伏天正式谢幕
2016-08-26 08:15: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三伏天正式谢幕

进入“秋燥”,宜多喝水,常食白萝卜、木耳、百合、梨、芝麻等清热、生津、养阴食物

湖南日报8月25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孙姣)26日“出伏”,三伏天正式谢幕。出伏后,暑气逐渐散去,凉意渐渐生起。25日夜间开始,随着一股冷空气大举南下,全省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省内高温瓦解。

今天是三伏的最后一天,今年的伏天一共40天,是一个“加长版”的三伏天。今天白天,省内高温维持,局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9摄氏度。不过,随着久违的冷空气的到来,本轮高温宣告终结;同时也结束了一年中最为炎热的三伏天。

出伏后,虽然天气开始渐凉,但仍可能出现短暂的高温过程,大家仍需注意防暑降温。出伏后也是“秋燥”的开始,对付“秋燥”要多喝水,常食清热、生津、养阴的食物如白萝卜、木耳、百合、梨、芝麻等,同时规律作息,保持充足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