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在家门口尝遍美食 中国食餐会下月长沙举行
2016-08-26 08:14:5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责编:李 慧] 字体:【

在家门口尝遍国内外美食

中国食餐会下月长沙举行

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展位约2000个,参展企业800余家,为国内食品餐饮行业规模最大展会之一

预计参会嘉宾、参展客商及普通消费者将超过4万人,专业采购商将达1万人,其中境外采购商达6%

湖南日报8月25日讯(记者 周月桂)2016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简称食餐会)将于9月9日至12日在长沙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湖南人将可在家门口尝遍国内外美食。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2016食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发布食餐会相关信息。

食餐会是商务部主办的内贸领域申办制展会,由连续举办了10届的中国食品博览会和连续举办了3届的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合并而成。商务部于2015年底启动了食餐会申办工作,经过多轮遴选、专家投票,湖南从10个申办省份中脱颖而出,成功取得了2016-2019食餐会联合主办权。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40000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约2000个,参展企业800余家,是国内食品餐饮行业规模最大的展会之一。预计参会嘉宾、参展客商及普通消费者将超过4万人,专业采购商将达1万人,其中境外采购商达6%。

本届展会吸引了21个省(市、自治区)积极参与,各地的名优特食品和餐饮将集中亮相。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捷克、澳大利亚、西班牙、墨西哥以及台湾、香港、澳门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积极加盟。省内14个市州、十大农产品特色县等均组团参展,省内食品龙头企业、知名餐饮机构、相关行业商会协会等也将参会。

本届食餐会有别于传统展销会,将更加注重采购商与生产企业的对接,举办“中国餐饮供应链合作交流会”、“2016港湘葡萄酒业交流对接会”等5场采购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