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湖南7家民营企业入围2016中国民企500强
2016-08-26 08:12:1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8月25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湛建阶)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今天在京召开,记者从省工商联获悉,我省共有7家企业入围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其中,三一集团以750.05亿元的营收总额蝉联湖南省民营企业首位,位列“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第30位。

除三一集团外,我省今年还有6家民企上榜500强,分别为:新华联集团有限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步步高集团、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金龙国际集团。发布报告显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首次突破百亿大关,标志着民营经济发展跃上一个新台阶。

与去年相比,我省多数500强企业的排名有所上升,蓝思科技、大汉控股、步步高集团排名都上升了20位,湖南金龙国际集团上升了70位。“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公司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的排名不降反升,主要是因为集团公司在战略定位上相当准确。”步步高集团总裁陈志强表示,2016年,步步高以“O+O”战略连接线上线下,大会员、大便利、大物流、大电商和大支付“五大战略平台”贯通全渠道,逐步构建国外原产地直采基地布局全球,以“互联网+”发展策略取得长足进步。

当天还发布了2016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和2016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榜单。我省有3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 10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