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邵阳群众文艺汇演地方特色浓郁
2016-08-26 08:07: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凸显地域特色 演绎可爱家园

邵阳群众文艺汇演地方特色浓郁

湖南日报8月25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周玉意)8月24日下午,2016“欢乐潇湘 幸福邵阳”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总决赛在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美丽的邵阳,我可爱的家乡”,成为晚会的主旋律,激发起观众热爱邵阳、建设邵阳的高昂热情。

本次文艺汇演分“山水之邵阳”、“人文之邵阳”、“发展之邵阳”3个篇章,选取了13个百姓自编自演的融入本土元素、凸显地域特色的邵阳本土原创节目。情景舞《崀山听雨》婉约灵动,把人们带进如诗如画的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崀山,感受丹霞瑰宝的神奇;原始古朴的《呜哇山歌》激越高亢,唱出隆回县神秘花瑶燃烧的激情;原生态排舞《黄桑姑娘》,则以色彩夺目的服饰、愉悦喜庆的旋律、缤纷绚丽的舞姿,将绥宁县苗家美丽的爱情故事演绎得唯美动人。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的花鼓小戏《结穷亲》、反映社区群众文化生活的情景剧《社区小景》、诗歌朗诵《邵阳礼赞》等节目,充分展示了邵阳改革发展成果辉煌的美好现实。精彩的演出赢得阵阵掌声。

今年3月,邵阳市启动2016“欢乐潇湘 幸福邵阳”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以来,坚持“让百姓当主角、让草根成明星”,为普通群众搭起展示才华的舞台,在全市掀起群众文艺汇演热潮,参演人员达31750人、观众达43.8万人次。